合作热线:400-664-0084 合作QQ:165687462 首页 | 网站收藏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菜谱 > 正文
有机食材 小身材 大营养
2015/12/10 14:46:51来源:粤港澳在线 编辑:城市网
  近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天然无污染的“有机食品”也越来越受欢迎。有机鱼、有机肉、有机菜、有机米……有机食品的种类也是越来越多,烹饪方式也是中式西式各自精彩。

  今天,记者就向大家介绍几款有机食材的新做法,让大家吃出美味,吃出健康。

  有机蔬菜 个头迷你价更高

  从Chef House门前路过,常常能见着老板兼主厨Kenny在开放厨房中忙里忙外,亲自操办菜肴。Chef House刚开不久,主营有机和可再生食物。所谓可再生食物,即在食物链中可以空缺的、产量丰足的食材。目前,店内食材90%是有机食材,除了蒜头、芦笋与极个别香草以外。

  Kenny亲自到农产品的出产地挑选食材,验证食材“身份”。所有的食材入铺前都要经过“例行检查”。正因如此,他们的运营成本要比普通店铺高出至少两倍。有机食材贵于普通食材,就拿萝卜来说,市场上普通萝卜卖到2元/斤已经很贵,有机萝卜个头小小,却要7~8元/斤,然而胜在清甜有味。

  应季食材 每年只“蒲头”一次

  Chef House不使用反季节食材,菜牌每个季度更新一次,许多食材只在这一季“蒲头”。生长于户外的意大利瓜只有吸收了充足的阳光,口感才能甜而软熟,用来煎或者打成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有机薯仔如同小石头一般,通常一个月后能采摘。薯仔的质地较粉嫩,味浓,既可作成薯泥又可烤。Kenny还将它用来做面包,这款香草薯仔包好吃到cry。

  有机红萝卜既可以榨成蔬果汁,也可以做沙拉生吃,还能制成蛋糕。这幼长的小子大约只有22厘米,脆而多汁,肉与汁正可以用来制成店中招牌红萝卜蛋糕。

  有机鸡蛋一个成本价都要3元,迷你得如同初生蛋。鸡蛋用来与蟹肉共烹,取当季肥美的花蟹,蒸熟以后手工拆肉,加薯仔、彩椒等炒熟蟹肉,再加打匀的鸡蛋和cream焗上5分钟。一小碗足足一只蟹,老板果然舍得下成本。

  揾食路线:

  海珠区怡海路190号之3,Chef House。

  爆浆莞蛋 浆汁香气如子弹乱飞

  手脚冰凉的寒冬时节,别以为只有涮涮火锅才能全身暖和,其实来一份热乎香喷的爆浆莞蛋,一样可以吃得全身暖流热涌。

  爆浆莞蛋是广式腊肠的精进小改款,其外形短粗,仅有枣子般大小。据南城西平生机源有机餐饮“掌门人”、“饕叔”黎平介绍,这种自制的莞蛋腊肠,以长期生活于无污染、纯天然高寒山区的甘南藏猪为主材,仅取肉质鲜嫩、高钙低脂的适口肥肉和后腿肉。莞蛋腊肠大胆恢复古制,采用肥瘦各半的比例,加入澳大利亚湖盐、陈年原浆汾酒和生晒精酿豉油,灌入新鲜猪小肠脆衣包裹而成。

  烹饪时清蒸、水煮皆相宜,而且还可以打边炉,只需将成串的小肉蛋放入锅中蒸煮六七分钟,用剪刀轻轻剪成粒状即可装盘上桌。直接放入口中以牙咬食,顷刻间肉浆伴随着酒液、豉油,犹如多孔出膛的“子弹”迸射而出,绕着口腔肆意飞旋,肉香、酒香和酱香等多种香味充盈。

  有机鱼鲜 醉美的儿时原香原味

  对鱼肉控而言,有机鱼鲜岂能轻易错过。来自鄱阳湖的有机草鱼和鲩鱼,以湖里的水草和浮游生物为食,加之可在足够的空间里肆意游动、自然生长,从而肉质紧实细滑,肉味清香鲜美。

  香煎鱼腩只需将有机鲩鱼洗净斩件,小油微煎,略加少许有机酱油和精盐调味,直至两面渐成金黄色,便能恰到好处的锁住鱼肉鲜香。其皮酥香易离,肉质韧嫩清鲜,隐约暗含一股清甜味而巧浸有机鲩鱼,或是清蒸鲩鱼、天麻煲鱼头,看上去做法都特别朴实简单,但则个个鲜嫩滑爽,让人胃口大开。

  一餐有机美食后如未过瘾,也可在餐厅的有机超市,选购有机蔬菜干货、五谷杂粮,在家自做有机大餐。

  揾食路线:

  广深食客沿广深高速东莞出口下,顺着东莞大道一路直行,过东莞轻轨控制中心后,右转进入西平宏伟路,行约四五百米左转进入东六路,再前行几十米即至生机源。
E-Mail:nihao@foxmail.com 爆料QQ:165687462 全国热线:40066-40084
Copyright© 2018 粤港澳在线 www.gdhkmo.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