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400-664-0084 合作QQ:165687462 首页 | 网站收藏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 > 职业 > 正文
“容・雅”文化引领推进综合改革
2014/10/10 9:42:00来源:粤港澳在线 编辑:城市网

  从校友韩磊、郑方圆先后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到潍坊市普通高中考取哈佛大学第一人的曾小雨,到在国内影视领域频频获奖崭露头角的高正瀚……遍布海内外的潍坊一中毕业生正在继续绽放人生灿烂之花。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长期以来,潍坊一中着眼于为学生终生负责,坚持以“容?雅”文化为引领,深入持久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积极为学生打造“合适的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为学生积蓄发展后劲、成就未来幸福人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扎实推进课程改革,满足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需求。该校把学校课程建设作为实现育人目标的主要载体,以让“容?雅”成为潍坊一中学生的文化特质为目标,在开齐开全国家课程基础上,重点突出文理融通、特长彰显、国际视野、民族情怀、书生气度、高雅志趣、知行合宜、健康体魄八个维度课程的构建,形成“行为正雅”、“志趣高雅”和“学养儒雅”三个领域、十五个模块,涵盖近百门课程的课程体系,以严谨完善的制度体系持久推进“容?雅”文化教育,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一个胸怀宽广、淡定从容的人,道德高尚、行为纯正的人,视野开放、学识渊博的人,举止文雅、涵养深厚的人。

  深化育人模式改革,全面实施差异教育战略,发展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潜能。潍坊一中在教育具体目标设定、教育内容的选择、教育方法的选择、教育评价的方式上,对学生“差异对待、因材施教”。学校为每个学生制定一张个性化课程表,按照学生兴趣推行分类走班教学;按照学生学习程度不同,在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实施分层走班教学,将选择课程的权力还给了学生。与北师大合作,开展“导引式自主生态课堂”的实验与研究,实施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充分关注到了每一个学生,极大提高了教学效益。按照社团活动课程化、家庭社会学校三方联合和自主管理、主动发展的思路,努力发展张扬个性的各类学生社团,把自我发展的权利还给学生。

  深入推进发展方式改革,大力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实现教育资源的最大化、教育环境的多元化和教育质量的最优化。该校积极探索,努力实现在交流中借鉴融合、在合作中优化管理、在教学中发展完善、在发展中继往开来,开创了学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到目前,学校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合作成立潍坊一中中加高中课程项目班,成为全省高中学校举办中外合作办学实施较早和规模较大的学校之一。目前,中加课程班学生已连续毕业了三届,首届24名毕业生全部被国外大学录取,被誉为“最牛高三毕业班”,第二届、第三届50%以上的毕业生被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录取,毕业的所有学生都被国外大学录取或预录取。

E-Mail:nihao@foxmail.com 爆料QQ:165687462 全国热线:40066-40084
Copyright© 2018 粤港澳在线 www.gdhkmo.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